跳至內容

跨界別合作會面2019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 (基金) 於2019年5月30日假政府總部舉行了「跨界別合作會面」(會面), 過百名來自不同行業包括商界、社區及社會服務界的人士出席。

基金委員會主席關則輝先生, MH, JP, 向所有出席者表達熱切歡迎。 他闡述無論是一家位於舊公共屋邨的一人雜貨店,或在香港各區擁有百多家分店的企業,都可以與計劃團隊合作為地區建立社會資本。 關先生又鼓勵企業及基金計劃團隊要以建立長期,而非一次性的合作關係為目標。

四位嘉賓講者包括大快活集團有限公司顧客服務部高級經理鄺仲斌先生 (Benson)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計劃主任陳才駿先生 (Tony) 、香港婦女中心協會賽馬會麗閣中心服務督導莊子慧女士 (Doris) 及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少數族裔服務部部門主任梁詠婷女士 (Noel)為大家分享他們「約會」的故事,以及如何超越計劃的範圍, 在個人、組織、公司和社區的不同層面中發展社會資本。

出席者在基金委員及社會資本摯友的協助下,以小組形式向組員簡述其所代表的企業或計劃團隊能夠貢獻的範圍, 並討論可以合作的機會。

來自香港品質保證局的可持續發展助理高級經理黃偉國先生及項目主任蕭慧欣女士,亦在是次會面中向出席者介紹基金資助發展的「社會資本人員註冊計劃」及「社會資本齊分享網上討論區」,更鼓勵出席者註冊成為社會資本人員及在網上討論區上分享其經驗及洞見。

基金推廣及發展小組委員會主席盧金榮博士,JP在會議結束前,向出席者強調於這次會面中建立的關係擁有持續發展的無限潛能。 他又感謝委員包括陳念慈小姐、張益麟先生、樓瑋群博士、黃筠朝小姐、阮水師先生及摯友包括徐香蘭女士、符俊雄先生、何梓銘先生、伍甄鳳毛女士、彭桓基先生及戴澤棠先生,他們在這次 「快速約會」中擔當了極其重要的「媒人」角色。

最後, 基金秘書處亦要特別鳴謝擔任司儀的摯友何梓銘先生及長期為基金擔任義務攝影的黃晚就先生對是次會面的支援。

會面中的簡報內容(中文)及照片超連結如下: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關則輝先生致歡迎辭

請按此重溫簡報內容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Tony,Doris,Benson 及 Noel (左至右排序) 講述他們「約會」 的故事

請按此重溫簡報內容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蕭慧欣女士, 黃偉國先生及盧金榮博士 (左至右排序)

請按此重溫簡報內容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數一數:出席者在是次「快速約會」中認識到的「對像」數目

請按此重溫會面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