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學院

有關社會資本學院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自成立至今,不但資助及推動多項計劃,於全港各區建立社會資本,更以實證方式發展多元化的社會資本發展模式,回應社會不同的需要。

基金多年來的工作印證社會資本對推動社區作發展的正面作用,而這些經驗均值得進一步推廣及承傳,讓社會資本發揮更大及更廣的效用。因此基金於2002年藉20周年成立「社會資本學院」,標誌本港社會資本發展的新里程。

學院目標

  • 整合、發展及承傳在香港建立社會資本的經驗及知識;
  • 推動業界將社會資本概念融入日常工作中;及
  • 促進本地、內地及國際的經驗交流。

重點工作

  • 整合知識: 有系統地整理與社會資本有關的本地及國際資料,讓更多有興趣人士認識社會資本的概念及最新發展;
  • 創造知識: 凝聚對社會資本發展工作有興趣及有經驗的持份者貢獻所長、集思廣益,共同創建更多發展社會資本的本地模式,以及促進交流;
  • 承傳知識: 提升基金資助計劃團隊、對社會資本發展工作有興趣的業界人士及團體對社會資本的認識,並鼓勵將之實踐,融入工作及服務中。
    重點工作

督導委員會成員 (依英文姓氏排序)

陳國康博士
張益麟先生, MH
關則輝先生, MH, JP
劉嘉時女士, BBS
林一星教授
麥麗娥女士
沈豪傑先生, BBS, JP
戴澤棠先生, JP
黃美坤女士
容蔡美碧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