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黄杰龙先生

黄杰龙先生    香港房屋协会行政总裁兼运行总干事、安老事务委员会委员

让长者与社会脉搏相连

在我日常的生活及工作上,与“老友记”的相处都令我获益良多。只要我们愿意聆听,就会得着不少智能及生活的启发。他们“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信念及实践,鼓励着我无惧困难,面对人生起跌。

面对人口老化,可以说是社会的挑战,但是正所谓“人老心不老”,长者实在有很多可以贡献社会的地方,特别是他们的智能和经验的承传。社会也很需要他们继续投入及付出,这不单可以让长者继续与社会的脉搏相连,为社区及邻舍出一分力,也为他们带来更丰盛的人生。

与长者维系关系可以很简单,只要打一个电话,表达一声问候;或是关心的探望都可以令长者感受到温暖。我认为大家相处,彼此关怀体恤尤为重要。如果时间许可,能够帮助其他有需要的长者就更好,例如做义工去探访独居长者、平日对邻舍长者送上汤水,或是对长者友善设施表示支持,也会使我们的社区更温馨和谐。

欢迎按此浏览第二十七期基金双季刊,浏览其他嘉宾对人情味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