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潘芳芳女士

潘芳芳女士    演员及主持

老有所为,天天精彩!

真正令我开始接触长者和懂得跟他们相处,可说是《开心老友记》这节目。

以前所接触的长者就只有外婆,而受照顾的,是我;感觉上长者就是老人家,过着老老实实的生活。自从十年前开始制作《开心老友记》,因为要负责联系、数据搜集、写稿,所以要直接和受访的老友记接触,甚至和不同的长者机构联系,

去了解长者和他们的需要。接触下来的老友记原来很多都是老有所为,天天精彩!

他们真的像《射雕英雄传》中的老顽童周伯通,好象到了人生一个新起点,返老还童,对生命重新有积极的期盼,开心地活在当下。看着一位位八、九十歳的老友记,即使对写书法,包糉子都是满目的喜悦、满心的知足,彻彻底底地感动了我。

记得有一位“耆”才伯伯,看见我电话的图签是某个卡通人物,他来录影时竟用纸粘土做了六、七只那卡通人物给我,那种漫不经意、乐在其中的心意,不单是我最大的鼓舞,也是我待人处事的学习榜样。

每三个星期一次、大约七小时的拍摄,是我期待的约会。即使和初相见的长者,聊着的话题仍是“你们好叻!”,“我们很开心!”.....我总是感到温暖和羡慕,只因他们是亲切的、充满童心的老友记!

欢迎按此浏览第二十七期基金双季刊,浏览其他嘉宾对人情味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