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 (企業組別)

表揚在推動社會資本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夥伴,透過充份發揮個人/企業的專長和網路優勢,對建立社會資本成果發揮以下關鍵性的作用:
• 社會網路 — 與不同界別、背景的人士建立互信和持久的關係,強化社群網路
• 互惠 — 盡展優勢,投入資源提升社群能力,創造發展機會
• 信任和團結 — 充份與跨界別的夥伴合作,有效發揮協同效應
• 社會凝聚和包容 — 促進社會融和及建立社會資本的文化
• 社會參與 — 動員參與迴應社區需要,提升社區能力
• 資訊和溝通 — 建立有效的溝通平臺,促進資訊流通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參與計劃 : 「康健一線」──跨專業地區健康推廣計劃
推行機構 :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


獲獎原因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迪士尼樂園)動員企業義工參與計劃,善用企業專長為長者義工提供培訓,安排專業導師教授講故事、園藝種植及環保煮食等知識,協助長者發揮潛能。至今迪士尼樂園與計劃機構共同培訓出近60位「快樂關愛大使」長者義工,並定期為他們提供在社區內的義務工作機會,將所學知識帶到社區及區內家庭。迪士尼樂園不但協助計劃提升社區共融及建立關愛文化,亦讓長者感受到自己的價值,使他們成為社會資本。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香港迪士尼樂園很榮幸再次獲得「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企業)」。樂園一直致力與社區夥伴合作回饋社會,這項殊榮正好肯定了我們的努力。

由2015年11月開始,樂園與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透過「『康健一線』──跨專業地區健康推廣計劃」組織一班退休長者,參與由專業的迪士尼義工隊教授講故事秘訣、溝通技巧等義工課程。首批約30名「快樂關愛大使」亦曾到社區講故事及探訪獨居長者,樂園更特別於2016年的農曆新年為這班「大使」舉行畢業禮,並邀請他們在樂園大顯身手。

來自樂園園藝部和酒店廚師團隊的迪士尼義工,亦為長者義工提供有關種植和環保煮食技巧的培訓,除可讓他們應用於日常生活,更可成為探訪獨居長者時的話題。整個計劃為期兩年,樂園期望可培訓超過150名「快樂關愛大使」長者義工,為社區服務。

樂園特別鳴謝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康健一線」計劃,以及多謝聖公會邀請我們一同舉辦活動,也衷心感激多位迪士尼義工的無私奉獻,將快樂進一步帶進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