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校商传 一“拍”即合



“年青人潜能无限,我希望能帮助他们实践自我、发现无限可能性。”这是李志坚推动“奋青创本视”计划注的目标。

“奋青创本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400位来自20间中学的学生走进社区探索,认识不同群体,并根据真实个案创作迷你剧,借此推广社会共融的消息。

在“创本视”的过程中,学生在社工、导演、摄影师、灯光师等指导下,按兴趣及才能担任数据搜集、撰写剧本、拍摄、后期制作等工作。部分习惯被看低一线的青年也有机会大展身手,“有学习障碍的学生展现了令人惊讶的美术才能;平日学业成绩较差的学生,也写出一个出色的剧本,叫人刮目相看。他们找到自己的价值,创建自信,不再自视为失败者。”

这次体验式学习亦提升了学生的抗逆力,李志坚说:“在家访中,他们亲身了解到弱势社群的困境,从中学会如何面对逆境。在制作迷你剧过程中,他们时常遇到五花百门的难题、与拍档意见分歧等,他们学会如何克服一个个难关。”

李志坚透露,学生现正努力制作20出以共融为题的迷你剧,作品将于社区及社交媒体播放,部分更有机会参加本地和国际影展。早前我有机会欣赏到学生的作品及与他们交流,深受感动, 也感受到他们的才华及热诚。我相信只要给予发挥机会及平台,他们定能发光发亮。第一阶段的迷你剧已上载至YouTube频道,请即扫描以下二维码,先睹为快。让我们拭目以待,等侯更多作品面世!

注:“奋青创本视”计划由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活意有限公司及记本事有限公司推行。

《撰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主席 关则辉先生》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