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守望‧商扶」人情味商户嘉许计划2021-22
(只限基金资助计划团队提名)


多年来,地区商户是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及资助计划的重要合作伙伴。这些形形式式的小店如食店、零售店、诊所等一直在社区默默耕耘,除了照顾居民衣食住行上的需要外,更发挥守望「商」扶的精神,为居民提供不同的帮助,透过之间的互惠互信,传播邻里。这份人‧情,正正就是宝贵的社会资本。

为表扬协助建构社区互助网络的地区商户,同时鼓励更多地区商户发挥「你帮我我帮你」的精神,共同参与建立社会资本,进一步培育社区互助互信的文化,基金现开展「守望‧商扶」人情味商户嘉许计划2021-22。计划详情如下:

目的

  • 表扬地区商户建构社区互助网络的贡献;
  • 透过宣扬人情味商户讯息,唤起各界对社会资本的关注;
  • 鼓励地区商户于社区建立守望相助的精神及培育互助互信的文化。

评审准则

  • 评审准则将以以下社会资本六大范畴作基础,并考虑商户在地区的具体、实质及持续参与。

  1. 社会凝聚和包容:
    商户了解及接纳社区上有需要的人士,并向他们提供不同程度的帮助。

  2. 社会网络:
    商户与社区上不同界别的团体建立持续的合作关系,为居民服务。

  3. 信任和团结:
    商户与居民建立长期的互信关系。

  4. 互助和互惠:
    商户善用其网络及专长,帮助有需要的居民,发挥凹凸互补的精神。

  5. 资讯和沟通:
    商户通过不同平台及方式,协助发放与居民生活或社区发展相关的资讯。

  6. 社会参与:
    商户持续推动或组织其持份者(例如员工、顾客、合作伙伴等)参与社区服务。

评审程序及嘉许

  • 基金秘书处将初步审核申请,然后交基金委员会作最后决定;
  • 获嘉许的商户将获颁发「守望‧商扶」人情味商户2021-22标志,以示鼓励。有关标志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 基金亦会于不同宣传品或平台表扬获嘉许的商户,例如基金网页、社交平台、媒体报导等。

感谢基金资助计划团队及地区商户支持,是次计划的首阶段提名经已结束。有关嘉许名单,请按此

基金稍后将开展第二阶段提名,敬请留意本网页公布。

查询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秘书处
经理(项目及活动)黄惠山先生
电话:2503 2117
电邮:friendlyshops@lw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