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跨界别合作会面2019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 (基金) 于2019年12月9日假政府总部举行「跨界别合作会面」(会面), 过百位来自商界、社福界、大学等界别的代表出席。

基金推广及发展小组委员会主席卢金荣博士于致辞时表示,建立社会资本需要各界共同努力,所有企业及机构,不论背景及规模,都可以为社会注入人情味。卢博士鼓励企业及机构善用各自的资源及专长,于跨界别协作中创造「一加一大于二」的成果。

是次会面邀得基金委员张益麟先生及「建・祝义工队」主席(义务)潘国轩先生担任嘉宾讲者,分享他们在跨界别协作中取得的经验及心得。张益麟先生除了是基金委员外,本身亦是一位企业家。他分享如何运用企业专长,与其他界别结网,创造共享价值。潘国轩先生则分享义工队如何联系社福界、政府部门及企业等,为有需要的家庭及独居长者提供不同类型的家居维修服务,例如送上家俱、铺设地板、灭蝨等,策动跨界别力界帮助弱势社群。

为进一步于商界推广社会资本概念,我们亦邀请了香港品质保证局的助理高级经理黄伟国先生分享由基金资助的「共‧商善举」社会资本发展计划及介绍《企业社会资本指导文件》的应用,并鼓励企业于可持续发展的政策中加入社会资本元素。

基金推广及发展小组委员会副主席阮水师先生为会面作总结,指出建立社会资本是细水长流的工作,希望参加者在是次会面中有所得着,对社会资本及基金工作等有更深入的认识,并开始与新夥伴探索合作机会。

在此感谢基金委员卢金荣博士、阮水师先生、张益麟先生和麦颖恩小姐,以及一众社会资本挚友包括赵凤仪女士、邹正林先生、何梓铭先生、郭静韵女士、梁兆棠先生、吴家雯女士和戴泽棠先生,以及义务摄影师黄晚就先生出席及支持。

重温简报内容: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卢金荣博士致欢迎词

请按此重温简报内容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张益麟先生示范企业社会资本建构

请按此重温简报内容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潘国轩先生介绍「无组织」的跨界义务工作

请按此重温简报内容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黄伟国先生解说「企业社会资本指导文件」

请按此重温简报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