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吴业坤先生

吴业坤先生    歌手及演员

没有问题解决不了

人生中不免会遇到困难、面对逆境,今天的我有一句格言:“没有问题解决不了。”若自己解决不来,便找人帮忙,尽管过程中可能会经历一点痛苦,但只要积极面对,跨过了便是另一片风景。保持乐观思想,相信事情总会过去,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就不会轻易受挫跌倒。

创建人际网络,认识多些不同背景和阶层的人,对青少年也很重要。我颇认同广东话中一句俗语:“食盐多过你食米”,意谓长辈比我们有更多人生经验和阅历,在许多问题上可给我们意见。虽然青年人之间会较明白彼此的处境和感受,但始终在经验和眼界上有局限,听取多些不同背景和阶层的长辈意见,可以学习别人的处事方法,而认识多些不同的人,也可令人生有更多色彩。

我鼓励青年人放眼世界,不要执着於眼前一次考试或伤心事,人生可以有很多转机。此刻的失败不等于永远失败。以我为例,若我当初执着於别人的说话,怀疑自己,我就不会去发奋。我相信,发奋才有机会见成绩;如不努力的话,一切就只能原地踏步。我会继续努力,希望我的故事可以给大家一点启发。

欢迎按此下载第二十五期基金双季刊,浏览其他嘉宾对人情味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