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第31期計劃申請簡介會
主題:連繫社區‧由家出發



為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第31期申請的截止日期將延至2020年2月7日下午5時正。基金稍後或按實際情況作相應安排,請留意基金網站(www.ciif.gov.hk)的最新公佈。

歡迎按此參閱基金申請程式及下載申請表格。

第31期計劃申請簡介會於2019年 12月20日舉行,介紹計劃主題「連繫社區‧由家出發」及申請詳情,吸引近250名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出席,包括社福機構、學校、宗教團體、商界、音樂及體育、文化等界別。

簡介會要點

簡介會由基金評審及評估小組副主席林碧珠女士, MH致歡迎辭、基金秘書處秘書長陳淑茵女士介紹社會資本概念及本期主題,以及助理秘書長(計劃管理)黃小紅女士詳述計劃申請程序及評審準則。

此外,為了讓出席人士更了解推行基金資助計劃的實際經驗,簡介會邀請了民社服務中心有限公司計劃經理趙子傑先生分享《糧朋好友》- 黃大仙社區食物結網計劃的經驗及心得。趙先生闡述如何透過基金資助計劃,發揮其機構的長處,於黃大仙區以食物為介入點,幫助有需要的家庭,同時建立跨界別協作平台,增加社區凝聚力。其中一位計劃義工李先生亦分享計劃如何令他的角色轉化,由受助者變成義工,將關愛力量在社區內傳承。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基金評審及評估小組副主席林碧珠女士, MH致歡迎辭及簡介基金工作

林碧珠女士簡報內容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民社服務中心有限公司計劃經理趙子傑先生及計劃義工李先生分享經驗

計劃《糧朋好友》簡報內容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基金秘書處秘書長陳淑茵女士介紹社會資本概念及本期主題

社會資本簡報內容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基金秘書處助理秘書長(計劃管理)介紹計劃申請程序及評審準則

申請程式及評審準則簡報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