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第31期计划申请简介会
主题:连系社区‧由家出发



为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第31期申请的截止日期将延至2020年2月7日下午5时正。基金稍后或按实际情况作相应安排,请留意基金网站(www.ciif.gov.hk)的最新公佈。

欢迎按此参阅基金申请程序及下载申请表格。

第31期计划申请简介会于2019年 12月20日举行,介绍计划主题「连系社区‧由家出发」及申请详情,吸引近250名来自不同界别的人士出席,包括社福机构、学校、宗教团体、商界、音乐及体育、文化等界别。

简介会要点

简介会由基金评审及评估小组副主席林碧珠女士, MH致欢迎辞、基金秘书处秘书长陈淑茵女士介绍社会资本概念及本期主题,以及助理秘书长(计划管理)黄小红女士详述计划申请程序及评审准则。

此外,为了让出席人士更了解推行基金资助计划的实际经验,简介会邀请了民社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计划经理赵子杰先生分享《粮朋好友》- 黄大仙社区食物结网计划的经验及心得。赵先生阐述如何透过基金资助计划,发挥其机构的长处,于黄大仙区以食物为介入点,帮助有需要的家庭,同时建立跨界别协作平台,增加社区凝聚力。其中一位计划义工李先生亦分享计划如何令他的角色转化,由受助者变成义工,将关爱力量在社区内传承。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基金评审及评估小组副主席林碧珠女士, MH致欢迎辞及简介基金工作

林碧珠女士简报内容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民社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计划经理赵子杰先生及计划义工李先生分享经验

计划《粮朋好友》简报内容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基金秘书处秘书长陈淑茵女士介绍社会资本概念及本期主题

社会资本简报内容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基金秘书处助理秘书长(计划管理)介绍计划申请程序及评审准则

申请程序及评审准则简报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