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基金第29期申请简介会
主题:协“童”全城动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第29期基金资助计划由2018年8月1日起接受主题与非主题的社会资本计划申请书,申请将于2018年10月2日下午5时正截止,欢迎按此参阅基金申请进程及下载申请表格。

儿童是社会的未来。家长、教师、医护人员、社区人士……每个人也可以出一分力,支持孩子健康愉快地成长。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第29期申请以“协‘童’全城动”为主题,推动社会各界有心人组织社区支持网络,与孩子创建互信互助的关系,提升他们的抗逆力,让他们在一个充满爱与关怀的社区中成长,并有机会发挥所长贡献社会。简介会于2018年8月1日假跑马地礼顿山社区会堂举行,吸引逾一百八十名各界人士出席。

基金简介

基金秘书处秘书长陈淑茵女士讲解基金理念,并鼓励各界参与创建社会资本。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基金秘书处秘书长陈淑茵女士欢迎出席人士。

请按此重温陈淑茵女士的演示文稿内容

嘉宾分享

题目:“社、家、校”协作 打造“蓝天”互助社

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深水埗(南)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及内地新来港人士服务服务总监湛国荣先生分享如何透过基金资助的“蓝天计划”策动幼稚园家长及社区人士参与,建构社区的互助网络,支持孩子健康愉快地成长。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深水埗(南)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及内地新来港人士服务服务总监湛国荣先生分享如何策动家长及社区人士建构社区的互助网络。

请按此重温湛国荣先生的演示文稿内容

题目:“童”协带动 共建社区

童协基金会读写发展项目经理周芳贝女士分享如何透过参与基金资助的“友里”相助 - 利东渔安邻里互助计划,汇聚多间国际学校的学生及商界如大型国际投资银行的支持,透过举办老友记阅读计划、儿童英语故事阅读活动等,支持孩子得到更佳更全面的发展。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童协基金会读写发展项目经理周芳贝女士 (右) 与学生义工(左),一起分享如何汇聚社区力量支持孩子。

请按此重温周芳贝女士的演示文稿内容

简介申请进程及评审准则

最后,基金秘书处助理秘书长(计划管理)黄小红女士简介基金计划申请进程及评审准则。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请按此重温黄小红女士的演示文稿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