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第34期基金計劃申請
新設「專項申請」及「一般申請」



基金第34期計劃於2021年12月1日起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2022年2月4日下午5時正。如欲了解新設的「專項申請」及「一般申請」的有關詳情,歡迎瀏覽以下申請簡介影片。

影片
youtube icon基金計劃申請簡介影片

有關申請指南、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請按此。亦可按此下載申請簡介簡報。

為加強有興趣申請人士對兩類專項計劃的認識,基金將於2021年12月3日及6日以網上形式舉行兩場分享會,分別介紹基金兩類專項申請 —「居家安老 – 共建認知障礙友善社區計劃」(12月3日) 及「新公共租住房屋社區支援計劃」(12月6日),並由基金資助計劃團隊分享計劃的經驗及心得,闡述如何透過主題性基金資助計劃,於不同特色的社區建立社會資本。歡迎報名參加。

網上分享會

日期及時間: 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15:30 – 17:00 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15:30 – 17:00
主題: 「居家安老 – 共建認知障礙友善社區計劃」 「新公共租住房屋社區支援計劃」
語言: 粵語
形式: Zoom
對象: 有意了解基金資助計劃如何建立社會資本之人士
報名: 於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或之前按此報名

「實踐研究 - 社工建立社會資本的過程」2021年度研討會

若有興趣了解更多如何構思發展社會資本的策略、與不同群體建立網絡的方法,及如何應用實踐研究於發展社會資本的工作中,歡迎參與由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於12月16日(星期四)舉辦的「實踐研究 - 社工建立社會資本的過程」研討會。

研討會由大學研究團隊及「新公共租住房屋社區支援計劃」的團隊主講,會深入探討:
(一) 實踐研究應用在社會工作的規劃、監察、評估及學習
(二) 公共屋邨發展社會資本的策略
(三) 社工、居民及社區群體建立網絡的方法

研討會詳情
報名參與

註: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於2020年獲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推行「採用評估作為學習工具: 『新公共租住房屋社區支援計劃』的實踐研究」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