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第30期計劃申請簡介會
主題:家家伴「童」行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現正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2019年5月31日下午5時正。歡迎按此參閱基金申請程序及下載申請表格。

第30期計劃申請簡介會於2019年 4月15日舉行,吸引逾240名不同界別人士出席。

為配合第30期的主題:家家伴「童」行,社區發展推動基金有限公司及救世軍社會服務部分別應邀分享以家庭及兒童為本的社會資本發展計劃。

嘉賓分享

社區發展推動基金有限公司主席鄭耀彤先生與服務統籌趙羨婷小姐分享如何採用「社・家・校・商」協作模式 --- 首先善用區內校園裝置及資源,透過課餘託管及功課輔導支援學童及青年的成長及發展;招募區內大學生義工及連繫區外大學、社會企業及商界網路,將家庭、學校、社區及商界的資源連結; 在東涌逸東社區建立社區關顧力量,創造可持續的社會資本計劃。

救世軍社會服務部社區計劃高級主任馬澤淳先生及計劃統籌彭梓健先生細述「蘇屋新邨新情尋」資本發展計劃如何分三個階段建構社區能力 --- 首先著力將「舊蘇屋人」及「新蘇屋人」作連繫,加強居民對蘇屋邨的歸屬感,產生鄰里感情;繼而成立「互助家庭網路」、長者及婦女的互助網路,以支援新遷入的獨居及兩老家庭長者;最後透過不同自務小組促進參加者的角色轉化,加強持續發展能力。

基金簡介

簡介會由基金委員會委員 (候任副主席) 陳國康博士致歡迎辭及介紹社會資本概念。 基金秘書處秘書長陳淑茵女士講解新公共租住房屋社區支援計劃常規化的具體安排,及秘書處助理秘書長(計劃管理)黃小紅女士簡介基金計劃申請程序及評審準則,讓與會者明白基金計劃申請的主題及細節。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社區發展推動基金有限公司主席鄭耀彤先生與服務統籌趙羨婷小姐分享社會資本計劃的經驗。

家庭童心・共建人情味社區演示內容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救世軍社會服務部社區計劃高級主任 馬澤淳先生及計劃統籌彭梓健先生分享社會資本計劃的經驗。

「蘇屋新邨新情尋」演示內容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基金委員會委員 (候任副主席) 陳國康博士致歡迎辭及介紹社會資本概念。

陳國康博士社會資本演示內容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基金秘書處秘書長陳淑茵女士講解新公共租住房屋社區支援計劃常規化的具體安排。

新公共租住房屋社區支援計劃常規化演示內容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基金秘書處助理秘書長(計劃管理)簡介基金計劃申請程序及評審準則。

申請程序及評審準則演示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