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計劃獎

「智慧長者」青少年科技大使計劃
推行機構 : 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
資助年期 : 2016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
推行地區 : 屯門
特色 : 計劃善用學校設施,開放校園以作長者及青少年的聚腳點,促進跨代共融。計劃由學生及老師教授長者認識新科技;長 者義工則擔任學生的師友,帶領學生作義工探訪。學生還利用創新科技,設計適合長者的健康產品。計劃聯繫了學校、 教會、商戶及社區團體協作,為長者及青少年建立不同互助網路。義工小組現已開始以自務形式運作。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承蒙基金撥款資助我校開展為期兩年的「智慧長者」青少年科技大使計劃,令我們深深感受到學校變成一個「社區中心」的積極意義。第一,學校有機會開放校園;第二,開展多元化的活動讓社區長者參與;第三,給予青少年大量實踐式學習,令他們從小積累社會資本。

兩年來,計劃受到不少社區人士歡迎,更難得的是獲得不少團體及傳媒的關注,讓我們有機會為長者議題爭取更多討論空間,更令學校有機會擔當更重要的角色,為社校合作開拓了一條出路。

在此謹代表譚李麗芬紀念中學感謝基金一直以來的支援。期望我們繼續朝著「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的方向進發,令香港成為一個互相幫助、長幼共融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