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計劃獎

「孤單不再」- 建立可持續跨界別支援照顧者網路計劃(第二期)
推行機構 : 香港婦女中心協會賽馬會太和中心
資助年期 : 2015年9月14日至2018年9月13日
推行地區 : 大埔
特色 : 計劃從第一期發展至今達六年,以社區巡迴展覽的形式,為大埔區的照顧者、長期病患者及其家人提供服務,並拓展互 助網路至醫院、私營安老院舍和鄉郊。計劃持續與不同夥伴合作,包括醫護界、商界、社福界、教會及地區團體等,並 建立了樓長制及互助小組聯會,透過第一期累積的經驗及區內團體轉介參加者,令更多人受惠。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非常感謝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對本會的肯定及長期的支援。本會一直關心照顧者的需要,明白照顧者所面對的處境,以往單靠本會的資源充其量只能在地區組織小部分照顧者,支援有限,但得到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的支援後,本會得以運用社會資本手法,去發掘、支援及轉化更多照顧者。

關顧天使玉珍便是其中一個例子,她曾經是照顧者,作為過來人深明照顧者的需要,早前十號風球襲港,她得知長者送飯壬的恒常服務暫停,擔心長者因此捱餓,就冒大雨為長者送上面包,正是這一個個充滿人情味的故事,令大埔區變得更美好。

最後,本會感謝基金各委員及秘書處一直以來的支援,無論是計劃面對的難題或是行政問題,都盡力解答,亦感謝一直與本計劃同行的姊妹,全賴她們的付出才可以營造出一個富有人情味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