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計劃獎

喜安心
推行機構 :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 - 彩虹長者綜合服務中心
資助年期 : 2015年1月26日至2018年1月25日
推行地區 : 黃大仙
特色 : 計劃透過連繫社區義工及組織,動員不同階層人士強化社區對長者的支援。計劃亦成功建立樓長制社區互助網路,開設維 修班,培訓區內的退休男士定期為邨內居民檢查及維修輪椅,並利用協作企業之專長,為長者提供專業的保健資訊。計劃 成立了五個長者自務小組,在邨內定期舉辦活動,以使地區支援網路持續運作。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感謝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對「喜安心」計劃的認同。透過這三年計劃的推展,「社區承托長者照顧」(Care by the Community ) 的模式得到肯定。未敢說計劃有宏大的貢獻,但計劃對每一位社區人士的參與,深信每點力量和資源連結起來,有助建設更鞏固及持久的社區網路,為長者建立一個更好的社區。特此感謝這三年來648位義工, 53個地區組織/企業/團體無私的參與,及香港提升快樂指數基金在家居安全物品的贊助,共同為長者實現了「居家安老」這個希望。

計劃也令作為社福機構的我們,反思長者社區服務推展的策略及定位。我們重視培育自務小組的能力發展,計劃共成立了五個自務小組持續為社區服務。未來我們會延續「喜安心」計劃,建立不同的參與平臺,帶動更多個人及家庭的轉化,建立更多社會資本以支援長者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