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社會資本動力獎 2018年社會資本動力獎得獎名單
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計劃獎

「護老紅娘」社區支援網路
推行機構 :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 - 林植宣博士老人綜合服務中心
資助年期 : 2015年3月1日至2018年2月28日
推行地區 : 葵青
特色 : 計劃承接前一期的「愛‧鄰‧社」護助同行計劃,深化系統式培訓及實習,栽培社區人士及護老者成為「護老紅娘」,於 葵芳、安蔭及長亨社區建立互助平臺,並透過提升資訊溝通,促進社區參與,建立跨界別支援網路。兩期計劃發展出兩個 獨立註冊組織及一個護老者義工網路,於計劃完結後持續支援護老者,延續社會資本的發展。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護老紅娘」社區支援網路計劃能獲得此殊榮,實要感謝合作團體及義工們對計劃的承擔和認同,各展所長為葵青區護老者家庭及長者建立更多鄰里關懷網路。計劃團隊也感謝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為計劃的服務模式給予很多建議,使計劃能於這三年間成功推展至多個社區,建立更多護老者家庭間的「情與義」(人情與義工資本)。

計劃最令人感動和自豪的是,「護老紅娘」核心義工及合作團體的自發性及持續參與,竭盡所能為護老者家庭及長者創造不同的非正規服務;併成立了「葵青健樂社」自務組織以延續計劃的成效。我們也喜見服務對像變得更積極和有自信,令參與者變為助人者。

我們謹將這份榮譽送給服務對像、義工及合作團體,冀望大家繼續將這份「情與義」傳揚出去,服務更多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