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計劃獎

「DR. Youth」- 《商、民、社、校》新來港青少年社會資本協作及社區共融計劃
推行機構 :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
資助年期 : 2013年3月15日至2016年3月14日
資助額 : $1,862,000
推行地區 : 葵青、荃灣
特色 : 計劃鏈接「商、民、社、校」的跨界別力量以支援新來港青年,並透過「師友導航計劃」提升他們的能力及自我價值。計劃亦促使新來港人士與本地青年及社區人士互相接納,達至「技能互補、價值相長」,從而提升社會資本,推動社區共融。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非常感謝基金的撥款資助,以及對本計劃的指導和支援,讓「DR.Youth」計劃得以實踐推行。計劃三年來共累積新來港及本地青少年參與人數達2,135人、義工684人、生命導師143人,以及鏈接36個協作夥伴。我們欣見新來港青少年能與不同背景人士建立互信互助的關係。「Youth Voice互動音樂劇團」是計劃特色之一,讓新來港及本地青少年透過持續排練和社區表演,加強彼此溝通和接納,並提升社區人士對新來港居民的正面認識和觀感,促進社區共融。

能夠獲得「社會資本卓越計劃獎」這個殊榮,實在有賴來自商界、學校、專業團體及義工團隊等合作夥伴和義工的投入參與和支援,當中包括康業服務有限公司、AMORE PACIFIC、超敏科技有限公司、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傳心源、豐盛社企學會及人間搞作創藝傳意有限公司等,本計劃將繼續努力與各方攜手,持續深化及擴大社會資本的豐碩成果,讓這顆「互助共融」的種子在社區茁壯成長,遍地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