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計劃獎

北區護老城市建設計劃
推行機構 :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秀群松柏社區服務中心
資助年期 : 2011年11月7日至2014年11月6日
資助額 : $1,390,000
推行地區 : 北區
特色 : 計劃以「社區為本、毗鄰為點」,藉著宣揚鄰里互助及推動跨界別、跨專業、跨代協作,攜手關懷及支援北區護老者及其家庭,舒緩護老者的壓力,增強他們對社區的歸屬感,建構和諧社區。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秀群松柏社區服務中心服務北區已有20多年,一直以來,我們相信照顧長者的責任既不能夠,亦不應該只留在照顧者或正規服務提供者身上,事實上,如此沉重的壓力及愈趨龐大的需要,極需透過整個社區及其鄰里網路共同支援,才能有望解決。感謝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的支援,讓我們「社區為本、毗鄰為點」的服務策略得以有效體現,併成功在北區建立了跨界別、跨專業及跨代的護老平臺,一起關心長者及護老者的需要。

此外,更要多謝三年來合作無間的47個合作伙伴、並肩同行的800多名義工及踴躍參與的3600多名街坊,全賴大家的無私付出、無分彼此,同心協力,才可以成就了今日美好的成果,即使計劃完結後仍然繼續堅守信念,發揮敬老愛老的精神,實在感激萬分!

我們深信社會資本早已紮根在各人心中,讓我們繼續攜手同心,發揮北區力量,凝聚愛與關懷,讓北區成為一個溫情滿溢、充滿人情味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