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宣傳推廣大獎

有效將社會資本理念推廣到各階層的人士,提升公眾對發展社會資本的認識和認同

「家庭Power Up--跨種族「家、鄰、社」社會資本」計劃
執行機構 :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
資助年期 : 2010年12月至2013年11月
資助額 : $1,800,000
推行地區 : 葵涌
關鍵夥伴 : 大快活集團、香港海洋公園、葵青警區、Pak Muslim Curry Restaurant
目的 : 計劃起動「民、商、官」力量,搭建平臺讓少數族裔及本地人士有機會認識對方的文化及傳統,建立互惠互補的關係,促進社會共融。


獲獎原因

特色導賞團有助促進跨種族融和
計劃創辦了「認識少數族裔生活文化團」,發掘南亞裔街坊擔任導賞員,帶領社區人士參觀葵涌一帶富少數族裔特色的商戶和教會,讓雙方有機會近距離接觸,進行深入和互動的交流,有效推動不同種族的互相學習與瞭解。文化團自2011年7月推行,已有30多團成行,共有700位來自不同年齡及界別的人士參與。導賞團領隊Minhas Rashad (阿文)的成長經歷吸引本地傳媒報導,另傳媒亦多次介紹計劃與葵青警區合作組成的「木球隊」,警隊義工為少數族裔年青人提供領袖及野外定向等訓練,傳媒的廣泛報導有助將少數族裔的文化帶給主流社會認識。計劃與企業夥伴合作舉辦的「員工多元文化敏感度訓練工作坊」,有助提升企業員工與少數族裔同事和顧客的相處技巧,有效在企業的層面推廣共融。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