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個人組別)

羅勤華女士
參與計劃 : 「新夥相傳」: 金齡人士及新來港家庭社會資本協作與社區共融計劃
提名機構 :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獲獎原因

羅勤華女士為學前弱能兒童家長會副主席,經常聯同該組織義工參與計劃活動;更積極聯繫其他組織加入計劃。她安排新來港基層家庭、金齡人士(50歲或以上人士)與有特殊需要的人士一起參與計劃的活動,以建立跨代、跨階層的共融網路;又善用其縫紉專長,教授金齡人士及新來港婦女合力為獨居長者縫製床單,讓金齡人士和婦女達至角色轉化,學以致用服務社區。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我很高興獲得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之殊榮,衷心感謝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佐敦會所「新夥相傳」計劃提名。

「善欲人知,不是真善」。一直以來我默默參與義務工作,並沒有期望得到獎項或讚賞;今次獲得此榮譽,是對我二十多年來參與義務工作的肯定,除了「新夥相傳」計劃外,我還參與學前弱能兒童家長會和其他社區服務。我希望能與家人、共事多年的家長和會員分享喜悅,衷心多謝他們對我的支援和信任。

我帶動家長會的金齡人士參與基金計劃,認識新來港婦女,彼此透過烹飪活動互相交流。計劃也讓我重拾以往車衣專業,教導金齡人士和新來港婦女縫紉技巧,為獨居長者縫製床單和枕袋,藉此服務社區,助己助人。

我期望在計劃完結後,仍能凝聚不同背景人士,共同服務社區及傳遞社會共融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