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 (企業組別)

沙頭角區鄉事委員會
參與計劃 : 耆義鄉土網鄉情
推行機構 :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秀群松柏社區服務中心


獲獎原因

沙頭角區鄉事委員會(委員會)積極鼓勵居於偏遠村落的村民,參與「耆義鄉土網鄉情」計劃。參與計劃的村民每月定期帶領義工探訪,由2017年4月開始至今探訪已達66次。委員會並協助計劃連繫民政事務總署、社會福利署、學校、護士、脊醫、營養師等義工團隊,為村民製作紀念冊以保留鄉村文化;義工又帶領村民到市區的超市認識食物標籤、教導他們使用智慧手機,加強資訊交流與溝通。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十分高興能夠獲得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感謝評選團的鼓勵和支援!能夠成為第一個鄉事委員會得到此獎項,我們感到十分榮幸,這亦是對鄉事委員會的社會參與以及過往工作的一個肯定。

我們亦要感謝服務地區多年的女青年會秀群松柏社區服務中心,讓我們有機會參與「耆義鄉土網鄉情」計劃,運用的我們村代表的網路及計劃內鄉村衛星所建立的鄰里網路,發揮凹凸互補及協同效應,使參與計劃的長者能獲得更全面的服務。在此亦感謝村代表的主動積極參與。

展望將來,我們將會再接再厲,持續滿足社區上的不同需要,並推動更多轄下的鄉村參與計劃,善用既有的社會資本,令更多有需要的長者受惠。我們亦期望「耆義鄉土網鄉情」計劃能作更深化的發展,讓鄉村的獨特人情味散發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