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 (企業組別)

嶺南大學
參與計劃 : 社區食物互助網際網路
推行機構 : 民社服務中心有限公司


獲獎原因

嶺南大學(嶺大)早於2012年已參與基金計劃,協助社區建立鄰里互助的精神。嶺大於2017年參與民社服務中心推行的「社區食物互助網際網路」計劃,招募對社會服務感興趣的學生,與計劃的參與居民互動,共同烹調晚餐、分享生活經驗等。嶺大並積極協助計劃尋找新的合作伙伴,嶺大職員亦幫忙作活動紀錄、提供場地及導師。推行機構與嶺大在計劃完結後持續協作,透過服務研習推動學生持續服務基層家庭。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衷心感謝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選出本校為社會資本卓越夥伴。除了感到榮幸,我們亦為參與本計劃的學生及基層婦女感到驕傲,因為這個獎項肯定了他們為凝聚社區而付出的貢獻和努力。

我們一直致力透過與社會上不同機構的合作,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服務研習機會。學生與社區人士群策群力,發揮各人所長,提升社區凝聚力和建立豐富的社會資本。

民社服務中心是我們的長期合作伙伴。學生與參與計劃的基層婦女為接受食物援助的家庭舉辦不同活動,不但擴闊了彼此的社交圈子,也學習到街坊逆境自強的生命力。此外,我們亦樂見一眾基層婦女發揮所長,向參與學生及街坊教授她們的技藝,體現助人自助的精神。

我們將繼續努力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服務研習活動,與各持份者共建充滿人情味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