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 (企業組別)

康業服務有限公司
參與計劃 : 「孤單不再」- 建立可持續跨界別支援照顧者網路(第二期)
推行機構 : 香港婦女中心協會賽馬會太和中心


獲獎原因

康業服務有限公司(康業)多年來積極參與基金計劃,包括支援新來港人士及家庭的計劃,推動社區共融。康業近年積極參與由香港婦女中心協會推行的三個基金計劃。康業亦主動與不同團體及機構交流意見,並運用其業務專長,安排旗下工程師及前線人員教導婦女維修知識,提升婦女技能。企業正研究如何協助提升新來港婦女及單親婦女的就業機會,並探討組成婦女維修隊的可能性。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康業服務有限公司(康業)自2014年持續支援及參與多項社會資本發展計劃,動用企業義工隊,利用不同的專長,為社區出一分力。

康業於2016年經基金配對認識香港婦女中心協會(婦女中心)後,彼此一直保持緊密合作,雙方更發展成為策略性夥伴,康業先後參與多項婦女中心推行的基金計劃。例如企業工程義工教授婦女做家居維修,並攜手服務地區有需要家庭;婦女中心則安排婦女義工協助舉辦康業「Peacebox 祝福大行動」,不但於開幕典禮當天負責攤位遊戲,其後更一同將社、商、校所捐贈的禮物,派給有需要的弱勢社群,成為別人的祝福。康業的管理人員更成為跨界別合作委員會成員,為中心提供意見,繼續互相連結,促進跨界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