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 (企業組別)

大快活集團有限公司
參與計劃 : 「腦」友鄰舍守護計劃
推行機構 :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智活記憶及認知訓練中心


獲獎原因

大快活集團有限公司(大快活)早於2010年已參與基金計劃,為少數族裔拓展工作機會。大快活於2017年參與「腦」友鄰舍守護計劃,安排經理及副經理參與計劃的認知障礙癥知識培訓,以加深中層管理人員對認知障礙癥的認識,學習應對方法以支援前線員工提供更貼心的顧客服務。大快活亦讓計劃職員到訪餐廳,為前線員工提供培訓,務求令集團餐廳成為認知障礙癥人士感到被受接納的空間,為共建友善社會出一分力。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大快活集團很榮幸能獲得基金頒發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並感謝合作伙伴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智活記憶及訓練中心(智活)的提名。這項殊榮印證了我們和社會服務夥伴的協力合作,肯定了我們的努力。

集團留意到銀髮族日漸增加,社區支援尤其重要,而智活的「腦」友鄰舍守護計劃,正好切合集團關懷社區、支援社區之理念,實踐「食得開心,活得精彩」企業使命。

在計劃中我們成為愛心商戶,匯聚力量共建鄰里親情,透過了解認知障礙癥患者與照顧者於社區生活遇到的障礙,大快活團隊於分店提供對應措施及貼心關愛服務,建構一個無形的支援網路,建立安全及互助互愛的認知障礙癥友善社區,讓長者與照顧者可於社區生活,並有更好的互動。

我們特別鳴謝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腦」友鄰舍守護計劃,以及多謝智活邀請我們一同參與,期待這次合作能持續發展,支援更多為香港作出貢獻的長者,為社會累積更多資本,建立富人情味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