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 (企業組別)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
參與計劃 : 「新.里.情」共建蘇屋330
推行機構 : 新生精神康復會安泰軒(深水埗)


獲獎原因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義工隊積極策劃不同的義工活動,動員逾80名義工參與「蘇屋協作計劃」和大型洗樓式探訪;義工隊並自組「聖誕同歡滿蘇屋」活動,營造歡樂和諧的社區氣氛,令區內市民認識計劃。義工隊更主動連繫不同教會,為有需要的蘇屋居民提供安裝浴室扶手、蚊網、窗簾、層板等免費服務。義工隊持續探訪約50戶街坊,鼓勵他們由受助者變成核心服務群作維修服務,貢獻一己所長。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對於能夠得獎,恩福堂深感榮幸,除感謝主辦單位認同我們的工作,也感謝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會)在這幾年結伴同行,更感謝教會弟兄姊妹爲了愛而無私付出,愿頌讚榮耀歸給上帝!

藉著新生會提供社區網路,讓我們連繫到蘇屋邨重建一期的街坊,尤其是獨居長者、基層家庭和精神康復者,併爲他們提供家居維修修服務。

這個計劃締造了三贏局面:

1. 我們找到機會,讓弟兄姊妹發揮所長,祝福別人。

2. 新生會能發揮其成立使命,促進社區人士的身心靈健康;他們的社工亦身體力行,前來恩福堂分享關心街坊的經驗,幫助我們做得更好。

3. 新入夥的街坊能透過計劃,更快適應新社區。

當初我們怎樣認識新生會?一日,我們幾位弟兄姊妹,透過另一機構探訪一住戶。他們到達時剛錯過了一部升降機,卻因而遇上新生會的社工,結果就開展了合作關係。聖經羅馬書八章28節告訴我們,在上帝的掌管下,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個計劃正印證著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