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個人組別)

表揚在推動社會資本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夥伴,透過充份發揮個人/企業的專長和網路優勢,對建立社會資本成果發揮以下關鍵性的作用:
• 社會網路 — 與不同界別、背景的人士建立互信和持久的關係,強化社群網路
• 互惠 — 盡展優勢,投入資源提升社群能力,創造發展機會
• 信任和團結 — 充份與跨界別的夥伴合作,有效發揮協同效應
• 社會凝聚和包容 — 促進社會融和及建立社會資本的文化
• 社會參與 — 動員參與迴應社區需要,提升社區能力
• 資訊和溝通 — 建立有效的溝通平臺,促進資訊流通

李綺華女士
參與計劃 : 晴天計劃—愛傳承
提名機構 : 伯裘書院、潮陽百欣小學


獲獎原因

李綺華女士自2008年起參與基金資助計劃,多年來已由受助者轉化為義工,後來更成為義工領袖,充分彰顯了「助人自助」的社會資本精神。李女士為計劃內的課餘託管部分擔任義務培訓導師,與中學生建立了堅實的義工網路。她又不時與家長分享育兒心得,並主動動員家長參與計劃活動,發揮社區互助精神。除了個人參與外,她亦是計劃的跨專業會議組員,定期代表義工團與不同的專業人士會面和交流意見。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獲得基金頒發「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個人)」之殊榮,實在很榮幸,肯定我與計劃義工團隊的社會資本建立工作。感謝伯裘書院及潮陽百欣小學合作推行的「晴天計劃-愛傳承」提名本人競逐此獎項,我會將這份喜悅與多年來和我一起於天水圍區服務的義工及街坊分享。

晴天計劃自2008年起開放校園,以託管服務支援社區有需要家庭,並帶動相關家庭走到社區參與關懷服務。我認同「關愛、互助」是社區很重要的元素。我由普通的託管班家長到今天成為託管班的訓練導師,除了得到負責社工的支援外,更重要是看到每個小朋友及家庭的成長,現在我走在街上也有不少人親切地叫我「星媽」。

成為「晴天計劃」義工讓我變得積極樂觀。只要我還有能力,我都會投入不同的義工服務,動員身邊更多義工與街坊朋友一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