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 (企業組別)

表揚在推動社會資本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夥伴,透過充份發揮個人/企業的專長和網路優勢,對建立社會資本成果發揮以下關鍵性的作用:
• 社會網路 — 與不同界別、背景的人士建立互信和持久的關係,強化社群網路
• 互惠 — 盡展優勢,投入資源提升社群能力,創造發展機會
• 信任和團結 — 充份與跨界別的夥伴合作,有效發揮協同效應
• 社會凝聚和包容 — 促進社會融和及建立社會資本的文化
• 社會參與 — 動員參與迴應社區需要,提升社區能力
• 資訊和溝通 — 建立有效的溝通平臺,促進資訊流通

國際商業機器中國香港有限公司(IBM)
參與計劃 : Life M.A.S.T.E.R. 生命啟航計劃
提名機構 : 救世軍


獲獎原因

國際商業機器中國香港有限公司 (IBM) 動員不同階層的員工參與計劃,鼓勵員工擔任生命導師,與青少年分享成長經歷、職涯規劃、面試技巧等各方面的人生經驗,擴闊青少年的眼界。此外,IBM連繫文化界及學界參與基金舉辦的中學生微動畫設計比賽,積極向青少年推廣社會資本資訊。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IBM十分榮幸能獲頒授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企業),非常感謝評審對我們的肯定和支援。

有賴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多年來致力在社區推行多元化的社會資本發展計劃,提供各種資源,令IBM 與救世軍竹園青少年中心得以成為長期協作夥伴,合力推行 「Life M.A.S.T.E.R. 生命啟航計劃」,為黃大仙區的青少年提供支援,建立「家、商、校、社」的協作網路。

IBM一直秉承以科技引領進步的精神,在懷著相同目標的員工支援下,致力藉著我們的專長和經驗共建更美好社會。在「Life M.A.S.T.E.R. 生命啟航計劃」中,我們的員工結合救世軍對社區的瞭解和區內的良好網路,有效地將經驗和技巧傳授予青少年,幫助他們規劃職涯,掌握市場資訊。同時,我們亦運用商界網路推動跨界別合作,為學生提供更多機會。我們很高興計劃能得到各方支援,使社會資本穩建累積。

教育是社會持續發展的基石。展望將來,我們期望能與不同機構開拓更多元化的合作模式,繼續結合「官、民、商」的力量培育青少年,迎接大數據時代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