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 (企業組別)

表揚在推動社會資本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夥伴,透過充份發揮個人/企業的專長和網路優勢,對建立社會資本成果發揮以下關鍵性的作用:
• 社會網路 — 與不同界別、背景的人士建立互信和持久的關係,強化社群網路
• 互惠 — 盡展優勢,投入資源提升社群能力,創造發展機會
• 信任和團結 — 充份與跨界別的夥伴合作,有效發揮協同效應
• 社會凝聚和包容 — 促進社會融和及建立社會資本的文化
• 社會參與 — 動員參與迴應社區需要,提升社區能力
• 資訊和溝通 — 建立有效的溝通平臺,促進資訊流通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
參與計劃 : 「故事家庭樂」鄰里支援互助計劃、「故事家庭樂」鄰里發展計劃
提名機構 : 離島婦聯


獲獎原因

迪士尼樂園的管理層成為計劃督導委員會委員,為計劃提供策略性的意見。另外,樂園派出企業義工參與及協辦各項活動、與家長分享講故事技巧等。企業善用其演藝專長,教授家長生動的講故事技巧,讓他們在家中繼續透過講故事加強親子關係,並提升家長對社區的歸屬感。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

香港迪士尼樂園很榮幸獲得「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企業)」。這項殊榮印證了我們和社區夥伴的協力合作,肯定了樂園團隊對社區的貢獻。

樂園與離島婦聯合辦的「故事家庭樂」鄰里支援計劃,由親子故事會、故事爸媽工作坊及親子故事創作大賽組成。2014年度在東涌及愉景灣舉辦的親子故事會約共200次,參與「故事家庭樂」活動的出席人次達4338人。今年的親子故事創作大賽,更吸引了近100個家庭參加。

計劃在促進親子關係之餘,東涌居民的參與也拉近了我們與社區的距離,發揮了基金所推動的市民與社會各界凹凸互補的精神,提升了整個社區的能力。

樂園特別鳴謝基金的支援,以及多謝離島婦聯邀請我們一同舉辦活動,也衷心感激來自東涌的義工、不同背景及階層的家庭對活動的支援。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義工隊將會繼續支援「故事家庭樂」計劃,製造和累積更多社會資本,集合更多力量推動整個大嶼山社區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