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十週年卓越夥伴大獎 (企業)

表揚在推動社會資本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夥伴,透過充份發揮個人/企業的專長和網路優勢,對建立社會資本成果發揮以下關鍵性的作用:
• 社會網路 — 與不同界別、背景的人士建立互信和持久的關係,強化社群網路
• 互惠 — 盡展優勢,投入資源提升社群能力,創造發展機會
• 信任和團結 — 充份與跨界別的夥伴合作,有效發揮協同效應
• 社會凝聚和包容 — 促進社會融和及建立社會資本的文化
• 社會參與 — 動員參與迴應社區需要,提升社區能力
• 資訊和溝通 — 建立有效的溝通平臺,促進資訊流通

非常作 MAKE UP FOR EVER Academy
參與計劃 : I+O Styling Studio 全面美型格影樓計劃
提名機構 : 東華三院賽馬會利東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獲獎原因

聯繫及持續強化社會網路
計劃初期,MAKE UP FOR EVER Academy的參與主要為待業待學青年開辦化妝課程為主,其後合作關係逐步深化,義務擔任計劃影樓的顧問,並進一步投入更多企業的專長和資源,協助計劃持續發展。另一方面,企業透過安排實習,把化妝導師與學員連繫起來,促進彼此瞭解,互相分享經驗,交流心得,讓不同界別背景人士建立互信,強化社會資本。

發揮所長互惠互利
MAKE UP FOR EVER Academy善用企業的專長與優勢,以學員可負擔的價錢提供專業認可課程,並透過化妝導師為學員提供指導,向學員灌輸專業工作態度及積極人生觀。企業亦透過本身網路安排學員參與大型化妝實習,如演唱會,全面提升學員的個人能力、自信心及市場競爭力。此外,受訓學員亦有機會獲得聘用,在企業旗下的化妝品牌專櫃工作,成為企業的生力軍。

互信凝聚及宣傳推廣
計劃讓待業待學青少年為人接納,有助除去負面標籤,建立跨層的互助互信網路。此外,企業透過參與計劃掌握社會資本的理念,並進一步宣揚社會資本的訊息,以鼓勵社會各界積極支援及參與建立社會資本。

圖片 圖片 圖片


得獎心聲及展望

2007年,一個陌生社工的電話邀請,開始我們參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計劃的機緣,期間透過專業化妝培訓,協助學生建立自信並具備工作能力。從課餘練習到實戰活動,包括報章採訪、影樓開幕及宣傳、電臺訪問、公園開幕、音樂劇、演唱會舞蹈員化妝、國慶表演及慈善籌款等。我們以活動帶領學員認識化妝業,傳遞「嚴謹」和「熱情」的專業態度,讓學員能夠發揮己長,從而改變人生。

如今,不少學員已成功入行,部份更協助社區中心在區內中學教授化妝興趣班,參與社區表演的化妝,從受惠者變成工作者,肯定自己同時助己及人,體現社會資本的意義,發揚樂觀進取的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