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黃杰龍先生

黃杰龍先生    香港房屋協會行政總裁兼執行總幹事、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

讓長者與社會脈搏相連

在我日常的生活及工作上,與「老友記」的相處都令我獲益良多。只要我們願意聆聽,就會得著不少智慧及生活的啓發。他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信念及實踐,鼓勵著我無懼困難,面對人生起跌。

面對人口老化,可以說是社會的挑戰,但是正所謂「人老心不老」,長者實在有很多可以貢獻社會的地方,特別是他們的智慧和經驗的承傳。社會也很需要他們繼續投入及付出,這不單可以讓長者繼續與社會的脈搏相連,為社區及鄰舍出一分力,也為他們帶來更豐盛的人生。

與長者維繫關係可以很簡單,只要打一個電話,表達一聲問候;或是關心的探望都可以令長者感受到溫暖。我認為大家相處,彼此關懷體恤尤為重要。如果時間許可,能夠幫助其他有需要的長者就更好,例如做義工去探訪獨居長者、平日對鄰舍長者送上湯水,或是對長者友善設施表示支援,也會使我們的社區更溫馨和諧。

歡迎按此瀏覽第二十七期基金雙季刊,瀏覽其他嘉賓對人情味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