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20周年論壇及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2022圓滿舉行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20周年論壇於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及線上舉行,吸引近400人參與。

基金20周年論壇以「互信互惠‧承擔承傳」為主題,邀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 SBS, JP主禮。她於開幕致辭表示:「自基金成立至今,特區政府已投入共13億元支持基金的工作。另一方面,政府在今年的架構重組中,將基金工作轉移到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冀能與地區工作有更緊密的連結,更有效發展社會資本。這些資源的投放及整合,均顯示政府對建立社會資本的重視及支持。」

主論壇由社會資本摯友陳淑薇女士, SBS, JP擔任主持,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林一星教授、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賴蘊寬教授及基金委員會主席關則輝先生MH,JP擔任講者,共同探討社會資本在過去、現在及未來於社區發展的角色及功能。

論壇設兩節專題討論「以社會資本帶領社區轉危為機—人口高齡化」及「以社會資本帶領社區轉危為機—後疫症時代」,分別由基金委員會委員樓瑋群教授及魏華星先生擔任主持,並邀得多位來自社福界、學術界、商界、醫護界等界別的嘉賓講者分享,探討如何以社會資本承托長者「居家安老」,以及在新常態下建立社會資本的有效策略。為進一步推廣及承傳建立社會資本的經驗,基金委員會主席關則輝先生, MH, JP於論壇總結宣布成立「社會資本學院」,標誌本港社會資本發展的新里程。

基金於同日下午舉辦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今屆共有七個基金資助計劃獲「社會資本卓越計劃獎」、八個機構、企業或個人獲「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而「社會資本動力標誌獎」得主更達542個,接近歷屆之冠。此外,為進一步向企業推廣社會資本的概念及表揚有效將社會資本納入其「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政策的企業,基金特別為今屆社會資本動力獎增設與可持續發展相關的獎項,當中共有三間企業獲「社會資本及可持續發展超卓大獎」及八個企業獲「社會資本及可持續發展行業卓越獎」。

基金在此感謝各界踴躍參與,期望在未來日子繼續與各界合作,以互信互惠的精神,承擔社區的正向發展,以及將之承傳下去。

基金20周年論壇

社會資本動力獎2022

基金20周年論壇

photo of CIIF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 SBS, JP於開幕儀式致辭。
photo of CIIF
(左起) 基金委員會2007-2013年度主席楊家聲先生,GBS,JP、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 SBS, JP、基金委員會主席關則輝先生,MH,JP及基金委員會2013-2019年度主席林正財醫生, SBS, JP主持開幕儀式。
photo of CIIF
主禮嘉賓與現任委員會委員於論壇拍照留念。
photo of CIIF
基金資助計劃團隊「老幼勁舞團」以舞蹈展現社會資本的力量,為論壇揭開序幕。
photo of CIIF
基金委員會主席關則輝先生, MH, JP致送感謝狀予論壇開幕儀式司儀車淑梅女士,MH。
photo of CIIF
主論壇由陳淑薇女士, SBS, JP擔任主持,邀請基金委員會主席關則輝先生,MH,JP、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林一星教授及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賴蘊寬教授擔任嘉賓講者。
photo of CIIF
基金委員會委員樓瑋群教授(中)代表基金致送感謝狀予專題討論 I 的嘉賓講者。
photo of CIIF
基金委員會委員魏華星先生(左一)代表基金致送感謝狀予專題討論 II 的嘉賓講者。

「社會資本動力獎2022」頒獎典禮

photo of CIIF
基金委員會主席關則輝先生, MH, JP於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致辭。
photo of CIIF
基金資助計劃團隊「竹園有樂」為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揭開序幕。

如欲瀏覽更多相片,請留意基金Facebook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