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論壇及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2020圓滿舉行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論壇及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於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於網上舉行,吸引近500人參與。

今年基金論壇以「社會資本 - 共建理想生活」為主題,由社會資本摯友陳淑薇女士, SBS, JP擔任主持,並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 GBS, JP、基金委員會主席關則輝先生, MH, JP及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系主任、梁顯利基金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教授林一星教授為講者,分別從社會政策、基金經驗及學術角度,分享如何推動青年及樓長參與建立社會資本,建構理想社區。

基金為了聆聽不同持份者的聲音,於舉行論壇前分別舉辦兩場名為「從參與到建設 與青年推動社區發展」(11月21日)及「發展樓長計劃 編織社區互助網」(11月23日) 的主題論壇。多位來自基金計劃團隊及不同界別的代表從中分享推動青年及樓長參與社區的經驗,以及他們對建設理想社區的期望。

與基金論壇2020同場舉行的還有「社會資本動力獎2020頒獎禮」。為表揚對香港社會資本發展有貢獻的個人、企業及機構,基金由2012年起每兩年一度舉辦「社會資本動力獎」嘉許計劃,與各界一起見證及分享香港建立社會資本的成果。本屆共有七個基金資助計劃獲頒「社會資本卓越計劃獎」、五間企業/機構獲頒「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企業/機構)」及兩位得獎者獲頒「社會資本卓越夥伴獎(個人)」。而獲得「社會資本動力標誌獎」的企業/機構則有492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 GBM, GBS, JP透過視像形式於頒獎禮致辭表示:「在疫情和全球經濟放緩的雙重打撃之下,今屆仍然有接近500個得獎單位,當中有20個更加是連續五屆獲獎,實在令人鼓舞。在逆境之下,慶幸大家的關係並沒有因為社交距離而疏離,各界仍然不忘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值得嘉許。」

再次衷心感謝大家的踴躍參與,基金期望在未來日子繼續與各界合作,發揮跨界別力量,為社會注入更多人情味!

基金論壇2020
請按此下載論壇場刊
請按此重溫論壇

社會資本動力獎2020
請按此下載社會資本動力獎場刊
請按此觀看卓越計劃獎及卓越夥伴獎得獎單位介紹短片

基金論壇相片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在論壇上致辭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左起:社會資本摯友陳淑薇女士、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基金委員會主席關則輝先生及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系主任、梁顯利基金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教授林一星教授出席基金論壇

主題論壇相片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基金委員會委員張益麟先生, MH(前排右一)及鄧振強先生, MH, JP(前排左一) 擔任青年論壇主持人,並與論壇講者合照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圖片
基金推廣及發展小組委員會主席阮水師先生(後排右)及副主席譚家明先生(後排左)擔任樓長論壇主持人,並與論壇講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