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第34期基金计划申请
新设「专项申请」及「一般申请」



基金第34期计划于2021年12月1日起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2月4日下午5时正。如欲了解新设的「专项申请」及「一般申请」的有关详情,欢迎浏览以下申请简介影片。

影片
youtube icon基金计划申请简介影片

有关申请指南、申请表格及相关文件,请按此。亦可按此下载申请简介简报。

为加强有兴趣申请人士对两类专项计划的认识,基金将于2021年12月3日及6日以网上形式举行两场分享会,分别介绍基金两类专项申请 —「居家安老 – 共建认知障碍友善社区计划」(12月3日) 及「新公共租住房屋社区支援计划」(12月6日),并由基金资助计划团队分享计划的经验及心得,阐述如何透过主题性基金资助计划,于不同特色的社区建立社会资本。欢迎报名参加。

网上分享会

日期及时间: 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15:30 – 17:00 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15:30 – 17:00
主题: 「居家安老 – 共建认知障碍友善社区计划」 「新公共租住房屋社区支援计划」
语言: 粤语
形式: Zoom
对象: 有意了解基金资助计划如何建立社会资本之人士
报名: 于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或之前按此报名

「实践研究 - 社工建立社会资本的过程」2021年度研讨会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如何构思发展社会资本的策略、与不同群体建立网络的方法,及如何应用实践研究于发展社会资本的工作中,欢迎参与由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于12月16日(星期四)举办的「实践研究 - 社工建立社会资本的过程」研讨会。

研讨会由大学研究团队及「新公共租住房屋社区支援计划」的团队主讲,会深入探讨:
(一) 实践研究应用在社会工作的规划、监察、评估及学习
(二) 公共屋村发展社会资本的策略
(三) 社工、居民及社区群体建立网络的方法

研讨会详情
报名参与

注: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于2020年获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推行「采用评估作为学习工具: 『新公共租住房屋社区支援计划』的实践研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