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第30期计划申请简介会
主题:家家伴“童”行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现正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31日下午5时正。欢迎按此参阅基金申请进程及下载申请表格。

第30期计划申请简介会于2019年 4月15日举行,吸引逾240名不同界别人士出席。

为配合第30期的主题:家家伴“童”行,社区发展推动基金有限公司及救世军社会服务部分别应邀分享以家庭及儿童为本的社会资本发展计划。

嘉宾分享

社区发展推动基金有限公司主席郑耀彤先生与服务统筹赵羡婷小姐分享如何采用“社・家・校・商”协作模式 --- 首先善用区内校园设备及资源,透过课余托管及功课辅导支持学童及青年的成长及发展;招募区内大学生义工及连系区外大学、社会企业及商界网络,将家庭、学校、社区及商界的资源链接; 在东涌逸东社区创建社区关顾力量,创造可持续的社会资本计划。

救世军社会服务部社区计划高级主任马泽淳先生及计划统筹彭梓健先生细述“苏屋新邨新情寻”资本发展计划如何分三个阶段建构社区能力 --- 首先着力将“旧苏屋人”及“新苏屋人”作连系,加强居民对苏屋邨的归属感,生成邻里感情;继而成立“互助家庭网络”、长者及妇女的互助网络,以支持新迁入的独居及两老家庭长者;最后透过不同自务小组促进参加者的角色转化,加强持续发展能力。

基金简介

简介会由基金委员会委员 (候任副主席) 陈国康博士致欢迎辞及介绍社会资本概念。 基金秘书处秘书长陈淑茵女士讲解新公共租住房屋社区支持计划常规化的具体安排,及秘书处助理秘书长(计划管理)黄小红女士简介基金计划申请进程及评审准则,让与会者明白基金计划申请的主题及细节。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社区发展推动基金有限公司主席郑耀彤先生与服务统筹赵羡婷小姐分享社会资本计划的经验。

家庭童心・共建人情味社区演示内容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救世军社会服务部社区计划高级主任 马泽淳先生及计划统筹彭梓健先生分享社会资本计划的经验。

“苏屋新邨新情寻”演示内容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基金委员会委员 (候任副主席) 陈国康博士致欢迎辞及介绍社会资本概念。

陈国康博士社会资本演示内容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基金秘书处秘书长陈淑茵女士讲解新公共租住房屋社区支持计划常规化的具体安排。

新公共租住房屋社区支持计划常规化演示内容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基金秘书处助理秘书长(计划管理)简介基金计划申请进程及评审准则。

申请进程及评审准则演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