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基金第二十五期申请简介会
主题:耆织网 创新天 开拓互助新社情

第25期基金资助计划申请将于2016年2月1日下午5时正截止,欢迎按此参阅基金申请进程及下载申请表格。

随着本港人口急速老化,社会愈来愈重视长者可能面对的挑战,其中独居或只与配偶同住的长者往往因有限的社交网络而缺乏社区支持。此外,长者亦应有机会发挥一己所长,积极投入社会事务,活出精彩人生。因此,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第25期计划申请以“耆织网 创新天 开拓互助新社情”为主题,并于2015年12月17日假礼顿山社区会堂举行申请简介会,邀请嘉宾分享如何透过长者之间的互助网络及社区人士的参与,为长者开拓互助新天地, 特别是居于公共屋邨的独居长者及长者夫妇。

简介会吸引近二百二十名来自不同界别的人士出席,基金秘书处秘书长吴家雯女士致欢迎辞,并深入浅出讲解基金理念。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基金秘书处秘书长吴家雯女士致欢迎辞。


请按此重温投影片内容


楼长如何协助长者发挥所长,创建互助网络
陈志荣先生 — 社会资本挚友、基金计划第一代楼长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社会资本挚友、基金计划第一代楼长陈志荣先生分享参与楼长计划的经验。


社会资本挚友、基金计划第一代楼长陈志荣先生分享参与楼长计划的经验,鼓励各界发掘有潜质的长者,让他们重拾经验,发挥所长,投入社区,累积社会资本。

请按此重温投影片内容


如何透过邻里网络关顾长者
麦丽娥女士 — 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彩虹长者综合中心长者服务部部门主管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彩虹长者综合中心长者服务部部门主管麦丽娥女士分享如何透过邻里网络关顾长者。


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彩虹长者综合中心长者服务部部门主管麦丽娥女士,与在场人士分享“活出彩虹”及“喜安心”计划如何连结区内网络,办别及发掘有需要的长者及护老者,并透过“医护一家亲”的概念,凝聚社会资本,支持居家安老。

请按此重温投影片内容


简介申请进程

基金助理秘书长(计划管理)黄小红女士於最后环节简介申请基金拨款的条件及申请进程、拨款机制、评审准则及评审架构

请按此重温投影片内容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图片
助理秘书长(计划管理)黄小红女士简介申请基金拨款的条件及申请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