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

“两脇发功”男士社区结连计划
推行机构 : 生命工场
资助年期 : 2015年2月13日至2018年2月12日
推行地区 : 油尖旺
特色 : 计划以外展手法成功招募在油尖旺区较难被接触的男士,透过举办讲座、兴趣活动、月聚、家庭活动及义工服务等,强 化他们与社区的联系,运用其专长贡献社区。计划发挥男士的电工及木工才能,协助不同剧团的後台运作及道具制作, 将传统男士技能与舞台艺术结合,手法创新。除扩阔参与者的视野,增强自信,亦创建了跨界别的协作关系。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生命工场从2004年成立,一直相信社会问题源于过度重视经济发展,社会变得单一化,抹去了人的独特性和生活的多元性。“两脇发功”男士社区结连计划正是因此而诞生。

计划将男士重新结连,创建兄弟情,并发掘不同男士技能作跨阶层互助网络,最后成功创建了“两脇兄弟义工网络”及“舞台後台道具制作义工网络”。这两个网络得以持续发展,实有赖各个友好社福单位及艺术团体协作,让男士发挥能力,加强了社区连系。

感谢基金支持,让我们以性别角度及男士需要去创建社会资本。期望本计划长远能成为他人的参考,男士能成为推动社会资本的可行方向,继续发挥社会上不同群体的能力。

最后也最重要的,要感谢一群兄弟手足,没有你们的“瞓身”参与,这个兄弟团绝不能在社区内卓越地“发功”!是你们令社区充满了极具男人味的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