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

“智能长者”青少年科技大使计划
推行机构 : 中华基督教会谭李丽芬纪念中学
资助年期 : 2016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
推行地区 : 屯门
特色 : 计划善用学校设施,开放校园以作长者及青少年的聚脚点,促进跨代共融。计划由学生及老师教授长者认识新科技;长 者义工则担任学生的师友,带领学生作义工探访。学生还利用创新科技,设计适合长者的健康产品。计划联系了学校、 教会、商户及社区团体协作,为长者及青少年创建不同互助网络。义工小组现已开始以自务形式运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承蒙基金拨款资助我校开展为期两年的“智能长者”青少年科技大使计划,令我们深深感受到学校变成一个“社区中心”的积极意义。第一,学校有机会开放校园;第二,开展多元化的活动让社区长者参与;第三,给予青少年大量实践式学习,令他们从小积累社会资本。

两年来,计划受到不少社区人士欢迎,更难得的是获得不少团体及传媒的关注,让我们有机会为长者议题争取更多讨论空间,更令学校有机会担当更重要的角色,为社校合作开拓了一条出路。

在此谨代表谭李丽芬纪念中学感谢基金一直以来的支持。期望我们继续朝着“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的方向进发,令香港成为一个互相帮助、长幼共融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