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

喜安心
推行机构 : 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 - 彩虹长者综合服务中心
资助年期 : 2015年1月26日至2018年1月25日
推行地区 : 黄大仙
特色 : 计划透过连系社区义工及组织,动员不同阶层人士强化社区对长者的支持。计划亦成功创建楼长制社区互助网络,开设维 修班,培训区内的退休男士定期为邨内居民检查及维修轮椅,并利用协作企业之专长,为长者提供专业的保健信息。计划 成立了五个长者自务小组,在邨内定期举办活动,以使地区支持网络持续运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感谢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对“喜安心”计划的认同。透过这三年计划的推展,“社区承托长者照顾”(Care by the Community ) 的模式得到肯定。未敢说计划有宏大的贡献,但计划对每一位社区人士的参与,深信每点力量和资源连结起来,有助建设更巩固及持久的社区网络,为长者创建一个更好的社区。特此感谢这三年来648位义工, 53个地区组织/企业/团体无私的参与,及香港提升快乐指数基金在家居安全物品的赞助,共同为长者实现了“居家安老”这个希望。

计划也令作为社福机构的我们,反思长者社区服务推展的策略及定位。我们重视培育自务小组的能力发展,计划共成立了五个自务小组持续为社区服务。未来我们会延续“喜安心”计划,创建不同的参与平台,带动更多个人及家庭的转化,创建更多社会资本以支持长者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