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

“新夥相传”: 金龄人士及新来港家庭社会资本协作与社区共融计划
推行机构 : 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
资助年期 : 2015年10月26日至2018年10月25日
推行地区 : 油尖旺
特色 : 计划借着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包括墟市摊位、社区导赏等,促进金龄人士(50岁或以上人士)及新来港家庭的沟通及 共融,达到凹凸互补。计划亦积极创建跨界别网络,先后与38间不同的协作伙伴合作,亦鼓励参加者一起服务社群,由 受助者变为助人者。参加者现已成立了“新耆同乐会”自行策划服务,有助计划持续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一直本着“非以役人、乃役于人”的基督精神服务社会。

面对社会对新来港家庭存有偏见及误解,使他们自信心低落,未能适应香港生活;同时,不少金龄人士在退休後也希望寻求新的人生意义;因此,“新夥相传”计划将这两群背景截然不同的人士凝聚一起,让他们彼此连结,创建互助网络。

初时互不认识的新来港家庭及金龄人士,渐渐变得熟悉、彼此的感情尤如家人,能互相分享喜与忧。计划亦使他们发挥才能,缝紝床单独居长者、制作食物服务社区,达至助己助人。“新耆同乐会”自务组织的成立,使他们当家作主,也使计划可持续发展。

本会在此衷心感谢评审团给予本计划此荣誉、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的资助、各合作伙伴的支持,以及金龄人士及新来港家庭的积极参与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