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社会资本动力奖 2018年社会资本动力奖得奖名单
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

“护老红娘”社区支持网络
推行机构 : 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 - 林植宣博士老人综合服务中心
资助年期 : 2015年3月1日至2018年2月28日
推行地区 : 葵青
特色 : 计划承接前一期的“爱‧邻‧社”护助同行计划,深化系统式培训及实习,栽培社区人士及护老者成为“护老红娘”,於 葵芳、安荫及长亨社区创建互助平台,并透过提升信息沟通,促进社区参与,创建跨界别支持网络。两期计划发展出两个 独立注册组织及一个护老者义工网络,於计划完结後持续支持护老者,延续社会资本的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护老红娘”社区支持网络计划能获得此殊荣,实要感谢合作团体及义工们对计划的承担和认同,各展所长为葵青区护老者家庭及长者创建更多邻里关怀网络。计划团队也感谢社区投资共享基金为计划的服务模式给予很多建议,使计划能於这三年间成功推展至多个社区,创建更多护老者家庭间的“情与义”(人情与义工资本)。

计划最令人感动和自豪的是,“护老红娘”核心义工及合作团体的自发性及持续参与,竭尽所能为护老者家庭及长者创造不同的非正槼服务;并成立了“葵青健乐社”自务组织以延续计划的成效。我们也喜见服务对象变得更积极和有自信,令参与者变为助人者。

我们谨将这份荣誉送给服务对象、义工及合作团体,冀望大家继续将这份“情与义”传扬出去,服务更多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