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

“DR. Youth”- 《商、民、社、校》新来港青少年社会资本协作及社区共融计划
推行机构 : 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
资助年期 : 2013年3月15日至2016年3月14日
资助额 : $1,862,000
推行地区 : 葵青、荃湾
特色 : 计划连结“商、民、社、校”的跨界别力量以支持新来港青年,并透过“师友导航计划”提升他们的能力及自我价值。计划亦促使新来港人士与本地青年及社区人士互相接纳,达至“技能互补、价值相长”,从而提升社会资本,推动社区共融。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非常感谢基金的拨款资助,以及对本计划的指导和支持,让“DR.Youth”计划得以实践推行。计划三年来共累积新来港及本地青少年参与人数达2,135人、义工684人、生命导师143人,以及连结36个协作伙伴。我们欣见新来港青少年能与不同背景人士创建互信互助的关系。“Youth Voice交互音乐剧团”是计划特色之一,让新来港及本地青少年透过持续排练和社区表演,加强彼此沟通和接纳,并提升社区人士对新来港居民的正面认识和观感,促进社区共融。

能够获得“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这个殊荣,实在有赖来自商界、学校、专业团体及义工团队等合作伙伴和义工的投入参与和支持,当中包括康业服务有限公司、AMORE PACIFIC、超敏科技有限公司、香港四邑商工总会陈南昌纪念中学、天主教慈幼会伍少梅中学、香港公开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传心源、丰盛社企学会及人间搞作创艺传意有限公司等,本计划将继续努力与各方携手,持续深化及扩大社会资本的丰硕成果,让这颗“互助共融”的种子在社区拙壮成长,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