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

“舞动人生”青年正能量计划
推行机构 : 东华三院屯门综合服务中心
资助年期 : 2013年1月14日至2016年1月13日
资助额 : $2,199,000
推行地区 : 屯门
特色 : 计划连系不同界别的人士一同支持“三低”(低学历、低技能、低收入)青年。计划以街舞作为媒介,吸引有需要的青年参与,教授他们维生的技能,并增加他们的能力感和自信心,以助他们订立正面的人生目标及创建社会资本。在习得舞蹈技能後,部分成员已发展自己的事业,或由受助者转化为不同机构的跳舞导师。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计划推行期间,实在有赖合作伙伴的支持,包括区内提供义工服务的福利机构、为青年人提供生涯规划的MAKE UP FOERVER ACADEMY和SO DANCE STUDIO、为计划招募师友的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学系香港大学行为健康教研中心等。青年人透过与不同阶层人士接触,不但增强了自信心和提升能力感,彼此间亦创建了互信、互助、互惠关系。部份青年人成为核心会员,带领中心其他会员持续参与社区,发展所长。

我们衷心感谢基金对本计划的指导和支持,及各界人士的认同和肯定本计划的工作。计划能够获奖,实在要感激计划社工蔡绮薇小姐、程康豪先生、纪伟德先生及所有东华三院屯门综合服务中心的同事,他们对年青人的热爱、关顾、指导和洞察力,让一班年青人透过计划和网罗社区力量发掘个人潜能和确立人生方向,并创建社会资本。他们的付出和对社区的贡献绝对超出计划原本所要求的!未来我们会创建Dancing Life Studio继续秉持社工专业协助青年人,创建社会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