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

北区护老城市建设计划
推行机构 :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秀群松柏社区服务中心
资助年期 : 2011年11月7日至2014年11月6日
资助额 : $1,390,000
推行地区 : 北区
特色 : 计划以“社区为本、毗邻为点”,借着宣扬邻里互助及推动跨界别、跨专业、跨代协作,携手关怀及支持北区护老者及其家庭,舒缓护老者的压力,增强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建构和谐社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秀群松柏社区服务中心服务北区已有20多年,一直以来,我们相信照顾长者的责任既不能够,亦不应该只留在照顾者或正槼服务提供者身上,事实上,如此沉重的压力及愈趋庞大的需要,极需透过整个社区及其邻里网络共同支持,才能有望解决。感谢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的支持,让我们“社区为本、毗邻为点”的服务策略得以有效体现,并成功在北区创建了跨界别、跨专业及跨代的护老平台,一起关心长者及护老者的需要。

此外,更要多谢三年来合作无间的47个合作伙伴、并肩同行的800多名义工及踊跃参与的3600多名街坊,全赖大家的无私付出、无分彼此,同心协力,才可以成就了今日美好的成果,即使计划完结後仍然继续坚守信念,发挥敬老爱老的精神,实在感激万分!

我们深信社会资本早已扎根在各人心中,让我们继续携手同心,发挥北区力量,凝聚爱与关怀,让北区成为一个温情满溢、充满人情味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