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

“晴天计划”及“晴天计划──爱友心”
运行机构 : 伯裘书院、潮阳百欣小学
资助年期 : 2008年12月至2012年3月(“晴天计划”) 、2012年4月至2015年3月(“晴天计划─爱友心”)
资助额 : $2,040,000(“晴天计划”);$2,100,000(“晴天计划─爱友心”)
推行地区 : 天水围
特色 : 凝聚家庭、学校和地区力量,利用学校齐全的设备及资源,打破传统,开放校园予居民使用,又以课余托管为切入点,服务天水围家庭,并发掘“隐蔽”家长,创建家庭配对网络,凝聚家长力量,为社区创建社会资本。计划除了让居民互相认识,凝聚和谐的社区气氛外,更让居民参与计划推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本计划能荣获“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实在有赖学校同工、家长、学生及商界等义工同心合力,由爱心出发,努力创建不同的网络平台,让参加者在平台中找到合适的路径,并透过参与活动达至角色转化,让每一个家庭成员化作社区正能量,成为社会资本,这成果的意义甚为重大。

六年前,伯裘书院及潮阳百欣小学以跨校合作及创新的“家、校、社”协作模式,推行第一期“晴天计划”,创建了义工组织,造福社群。经过多年努力,“晴天计划”演变成今天的“晴天计划—─爱友心”,我们一直坚持“以爱建晴天,天天是晴天”的信念,举办多元化的活动以强化家庭基本功能,创建朋辈互助网络,努力开拓义工服务,为社区缔造源源不绝、循环不息的社会资本动力。

我们亦积极推动义工服务主流化,希望凝聚更多社会资本,推动生命影响生命,在社区内绽放正能量,共建和谐社区。

在此,我们衷心感谢劳工及福利局“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对本计划的指导及支持,与及各界人士认同和肯定本计划的工作。我们将会继续秉承“晴天计划”的“家、校、社”协作精神,积极将成功的经验广传,希望“晴天计划”能在不同的社区承传下去,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