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

“故事家庭乐”邻里支持计划
运行机构 : 离岛妇联
资助年期 : 2013年3月至2015年3月
资助额 : $1,452,000
推行地区 : 离岛
特色 : 成功创建“民、官、商”及“家、社、校”等跨界别协作网络,以绘本共读的形式,於愉景湾及东涌区内吸引新家庭参与,鼓励他们创建具质素的亲子关系,同时进一步推动家庭与家庭之间的交流,凝聚更多社会资本,创建跨阶层、跨代的互助社区网络。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故事家庭乐邻里发展计划”推行至今,已累积了一群由家长、青少年和企业义工组成的核心义工,他们透过“故事家庭乐”的连结和合作,不但增强了自信心,亦肯定了自己的能力,而且彼此间创建了友好关系。这些家长、青少年和企业义工都愿意持续参与,协助居民创建互助网络,为社区累积更多社会资本。

我们在此感谢康文署东涌公共图书馆、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香港兴业有限公司、东涌安全健康城市、东涌区内多间幼稚园及中小学等,以及来自不同界别的友好合作伙伴,藉“民、官、商、家、社、校”的跨界别协作,扩大了社区网络的连系,促使社会资本的力量能在社区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