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

“SMARTCare・ 齐‘喜’动”长期病患者照顾者地区支持网络计划
运行机构 : 香港复康会
资助年期 : 2011年10月至2014年10月
资助额 : $2,700,000
推行地区 : 东区
特色 : 透过汇聚“医、福、社、商、校”的跨界别力量,关顾区内长期病患者的照顾者及家庭,令照顾者的身心需要获得适切关注。计划具创新元素,包括与东区医院成立专业医护团队定期跟进长期病患者及照顾者的需要、邀请不同界别代表成立策略督导委员会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奖心声

香港复康会社区复康网络在过去二十年,一直致力推动长期病患者及其照顾者的自助互助。照顾者在长期病患者的社区照顾方面,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当他们所身处的社区是充满关爱与人情味,照顾者便能够把他们的角色发挥得更好!发展社会资本正是为照顾者创建关怀社区的重要出路。

感谢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的拨款资助,让本会能够透过“SMARTCare・齐‘喜’动”计划,创建一个崭新及以创建照顾者互助网络为目的之“医、福、社”协作模式。在过去三年里,基金实在给予我们很多支持,如透过不同主题的论坛及工作坊、为我们配对社会资本挚友,让我们获得不少发展社会资本的知识及同业的宝贵经验。此外,秘书处的同事亦给予我们很多实质指导,帮助我们更有效地推行计划。

我们亦非常感谢SMARTCare策略督导委员会各成员的热心参与,还有我们的紧密合作伙伴港岛东医院联网、柴湾区大厦居民协会、青少年服务单位与学校,以及义工团队的积极投入,本计划才有今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