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优异计划奖

“故事家庭乐”邻里支持计划
运行机构 : 香港离岛妇女联会
资助年期 : 2010年11月至2012年10月
资助额 : $1,395,000
推行地区 : 东涌
关键伙伴 :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东涌公共图书馆、东安健社区图书馆、基督徒信望爱堂逸东幼稚园、映湾园会所、香港兴业有限公司
目的 : 善用企业的优势,以“亲子阅读”为介入点,举办故事会提升家庭亲子关系,增强家庭之间的支持网络,实践社区承托家庭的理念。


获奖原因

发挥跨界别互补优势
计划成功动员企业义工讲故事,由东涌公共图书馆长期借出绘本儿童图书及场地举办故事会,将说故事的专业知识及技巧传授给区内的家长及义工,同时成功创建家庭、社区与子女间的沟通平台及聚脚点,增强彼此间的连系,巩固家庭及邻里关系。计划鼓励区内学校、商业机构、福利组织及政府机构组成计划“督导委员会”,定期举行会议,因应社区需要为提供策略性的建议,提升社会资本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