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持续发展大奖

计划所创建的社会资本成果,能在资助期届满后有效地持续发展

结出维网 – 社区协作协同伙伴计划
运行机构 : 乐群社会服务处
资助年期 : 2009年3月至2011年3月
资助额 : $1,000,000
推行地区 : 东区
关键伙伴 : 中西区区议会、中西区民政事务处、东区区议会、东区民政事务处、消防处、福建中学(北角)、圣贞德中学、工联会港岛东地区服务处、职业安全健康局、香港房屋协会
目的 : 计划组织起一班开工不足的装修师傅,发挥他们的专业知识,为有需要的社区人士义务装修或开班授徒,令师傅们得发挥所长,重拾自信。善用装修师傅不同专长取长补短,共同创造新的工作机遇。


获奖原因

三行师傅结跨界别网打出名堂
计划内的一班三行师傅,原本各自为政,计划运用社会资本策略,积极与30多个地区组织合作,为一班三行师傅创建跨界别的支持网络,一方面鼓励他们善用自己的专长,义务为有需要的家庭改善家居环境,以及义务开班授徒,提升社区人士自助和互助的能力,同时使技术得以传承。这个过程亦为他们打响名堂,创造就业机会。自计划於2004年开展,登记的师傅至今约有365人,其中40名为核心义工。计划完结後,一班师傅进而当家作主,担任不同的岗位继续运作及发展计划至今。至2011年10月更正式注册成为小型工程承办商,扩大自务社的业务范围,而最重要是,当中创建的团队力量及社会资本仍然生生不息。